上海国资委召开规范国有企业劳务派遣用工座谈会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13

  5月31日下午,上海市国资委召开规范系统国有企业劳务派遣用工座谈会,就贯彻5月26日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联合制定的《关于规范本市劳务派遣用工的指导意见》(沪人社关发[2011]34号)要求,部署相关工作。市国资委副主任胡宏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市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企业集团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华谊、上汽、仪电、百联和机场集团等单位的领导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胡宏伟指出,劳务派遣员工是企业重要的人力资源,是企业生产力、创造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造一支稳定忠诚、具有高素质和高技能的核心员工队伍,对于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国有企业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把规范劳务派遣用工提高到企业人力资源战略高度研究部署,摒弃“换人增效”和低成本的理念,通过创新和转型,打造企业真正的核心竞争力。市国资系统要发挥率先示范作用,总结国有企业规范使用劳务派遣的成功经验,在国资系统内予以推广,引领其他企业依法规范劳务派遣用工。

  会议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国资委系统国有企业劳务派遣用工的指导意见》,要求国有企业深刻认识规范劳务派遣用工对于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合理确定“三性”岗位,施行规范统一的薪酬分配体系,建立劳务派遣员工身份转换机制。要加强党工团组织建设,完善民主管理机制,依法维护劳务派遣员工的合法权益。要加强教育培训,将劳务派遣员工的培训纳入企业员工教育培训的体系,同步规划,同步实施,提高劳务派遣员工的素质。要建立优胜劣汰机制,提高劳务派遣公司履行义务的能力。要加强对劳务派遣工作管理,提高指导与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各有关企业集团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与计划,明确控制劳务派遣用工数量与降低比例的目标。

  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就贯彻实施《关于规范本市劳务派遣用工的指导意见》要求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