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建立政府投资类企业业绩考核评价新机制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13

  青岛市建立新考核机制改变过去以经济效益指标为主,政府项目考核为辅的考核模式,实现自主经营项目考核和政府项目考核并重,分别考核,综合评价。自主经营项目主要考核资产负债率、净资产收益率、利润、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等指标,重在引导企业提高发展能力和投融资能力,合理控制债务风险,实现稳健经营。政府项目主要考核项目的进度、质量、安全、投资预算和资金成本的控制,以及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内容,重在引导企业发挥投融资平台作用,严格资金成本控制与管理,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政府性建设项目、政府性投资任务和政府性重点工作任务。

  从今年考核指标核定情况看,3户政府投资类企业经济效益指标稳中有升,政府项目考核重点突出、任务明确,国信集团公司承担的体育中心运动员公寓项目、地铁工程和隧道工程等,华通集团公司承担的地铁一期工程项目资本金投资任务、农村五化项目投资任务和部分资产经营公司调整重组工作任务等,城投集团公司承担的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迁建项目、市中心医院改扩建项目、海湾大桥青岛端接线工程以及环湾大道等重点项目都纳入了考核范围,实现自主经营项目和政府安排项目考核侧重点和标准差异化考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