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主要党政官员和国企高管纳入经济责任审计

文章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11-06-10

  经济责任审计扩大至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纪检部门、组织部门等将介入经济审计过程。前日,北京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北京市实施〈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政府投资纳入经济责任审计

  2009年起,北京经济审计对象首次面向区(县)长和市级部门领导。前日通过的《办法》,审计对象再次扩大,明确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都要接受经济审计监督。

  除了审计对象,《办法》另对审计项目计划、审计内容等环节,做出细化安排。据北京市审计局此前通报,今年,经济责任审计的审计内容,将覆盖政府部门的主要经济活动,如针对区县领导干部的审计,涉及财政收支、国有资产、土地管理等方面;而市级部门领导干部的审计,则囊括预算执行、重要经济事项等。

  社会组织介入经济责任审计

  有结果无责任,审计责任追究责任制度缺失,不少专家曾提出这一质疑。

  对此,《办法》规定,将引入有条件的社会组织介入审计。而北京市纪委、北京市委组织部负责人都曾表示,经济责任的审计结果,将融入领导干部管理监督、廉政风险防范、干部选拔任用等环节,经济审计只要出现问题,升迁等个人仕途发展都将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