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国资委做好保密工作突出“五抓”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10

  为此,宿迁市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在具体工作中突出“五抓”, 使保密工作逐步向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一抓教育培训。针对机关工作人员保密意识还不够强、思想认识还不到位等情况,委内组织学习了《保密法》,并由分管领导牵头总抓,办公室具体负责,采取各种措施和形式开展保密教育,注重实效和质量。

  二抓组织落实。保密工作涉及面广,必须建立完善的保密工作管理体制及组织机构,形成保密工作队伍和网络,这是做好保密工作的基本条件和组织保证。今年初,委里重新调整了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由纪检组长任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明确了职责和分工。

  三抓制度建设。保密法律、法规和规章,是开展保密工作不可缺少的依据和保障。近年来,根据本委实际,组织制定和修订了保密工作制度。委里已与每个工作人员签订了保密责任书。今年4月19日又根据新时间保密工作的新情况和委机关实际,重新制定印发了《宿迁市国资委保密工作制度》,要求各处室认真学习,在工作中积极加以落实。

  四抓技术防范。针对技术防范硬件建设相对薄弱的实际,安排了一定的经费为处室安装了隔离卡和硬盘,均采取了物理隔离措施。

  五抓素质提升。认真学习保密工作的法律、法规,增强依法治密的自觉性;认真学习钻研保密业务,努力掌握保密工作的新知识;积极参加各种保密工作的业务会议、业务培训班、业务讲座,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形成制度化、经常化的机制,推进保密工作迈向新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