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国资委全面开展“效能亮剑”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09

  近日,杭州市国资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治庸治懒治散“效能亮剑”专项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全面部署委机关“效能亮剑”专项治理行动。

  会议强调,治庸治懒治散专项行动是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增强机关干部责任意识和执行力的重要措施,是推动国资国企科学发展、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的重要保障,国资委机关要按照市委关于开展“效能亮剑”专项行动的统一要求,结合国资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切实提高专项行动的针对性、有效性:一要统一思想。要准确分析委机关干部的作风状况。国资委连续四年被评为“文明机关”,说明国资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是过硬的,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少数干部中存在的“庸、懒、散”现象,对存在的问题要实事求是分析,做到不回避,不夸大;要充分认清全市国资面临的新形势,把握新时期新目标对机关干部工作能力、工作水平的新要求,与时俱进,拉高标杆,提能增效;要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为基层服务,为职工群众服务的理念,自觉增强“三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要标本兼治。要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做到工作面前无特殊、制度面前无特权、约束面前无例外;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全面排查和认真梳理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深入剖析主客观原因,做到边整边改,切实根除不思进取、心浮气躁等不良作风。

  三要创先争优。要将专项行动与创争活动紧密结合,进一步振奋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郁氛围,使“效能亮剑”专项行动真正成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争创工程,为谱写国资国企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四要长效管理。要加强思想教育,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规范内部管理;建立奖勤罚懒的考评机制,激发机关干部立足本职,挖掘潜能;坚持一级带一级,一级管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以党员领导干部的率先示范,带动机关的争先进位,确保委机关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走在全市前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