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市强化国资监管 加快合作发展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08

  近日,湖北省荆门市召开脱钩制暨推进与中省企业合作发展工作会议。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对“十二五”期间的国资监管及与中省企业合作发展工作,要求要处理好“三个关系”:

  一、要处理好“减” 与“增”的关系。第二批25家国有企业授权国资委监管后,对于没有主业、没有拳头产品、没有一定的竞争实力、没有一定的利税的企业,要进行调整重组,做好“减法”,做到“减”而增效。同时,企业结构调整的力度要“增”、 融资渠道要“增”、 综合效益要“增”。要以项目建设、优化资源配置为抓手,加快推进国有资本向向公共服务领域、传统优势产业、地方支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做大做强做精主业。

  二、要处理好“管”与“被管”的关系。出资企业要牢固树立“监督是一种爱护,监督是一种常态”的观念,自觉接受监管。要严格执行国资监管法律法规及制度,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建立和完善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国资监管部门要严格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要把加强监管的着力点放在完善公司内部法人治理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上。要加强对国有产权转让中交易行为和企业大额度、跨领域、跨区域风险投资管理的监管,实现国有资产的有序流动,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要为企业改革重组做好服务,在方案审查、报批、产权确认等方面规范流程、加快进度。

  三、要处理好“合作”与“服务”。 中央明确提出,在全国范围内推进国有资本的优化重组。对中省企业在荆门市的发展,一定要竭尽全力、一定要竭尽所能搞好服务,今后,每一个对接合作项目签约落地,都要明确服务的牵头单位,都要成立服务专班,实行一对一的全方位服务,切实做到以服务换合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