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委参加“中国国有企业重组和全球化”研讨会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02

  5月28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野村财团在深圳联合召开“中国国有企业重组和全球化”专题研讨会。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野村控股集团氏家纯一董事长、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副总裁施洪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隆国强、深圳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上海市国资委秘书长马咏华参加会议并作专题发言。

  研讨会上,邵宁同志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国有企业改革的历程,并对中国国企改革进行了展望。邵宁同志提出下一步中国国企将进行分类改革,探索国有企业与市场经济融合的方式。一是公益性领域的国有企业,将进行体制改革,有针对性地加强出资管理和行业管理,坚持企业持续发展与政府政策安排相结合。二是竞争性领域的国有企业,将依托资本市场,以公众公司为改革方向,进行市场化、公众化改造,打造干干净净的上市公司。

  马咏华同志做了题为“做大产业、做强企业、做响品牌,推动国有企业在重组联合中实现转型发展”的专题发言,对上海开放性、市场化重组联合提出的背景、近年来的实践作了回顾,谈了重组联合的体会。一是尊重市场规律,科学选择重组方式;二是坚持企业主体,平稳有序推进;三是注重业务互补,提高重组的成功率;四是把握重组时机,周密部署;五是多方争取支持,集聚政策资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