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国资委为困难职工解决实际问题 启动水电户表改造工作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01

  近日,湖北省襄阳市国资委在市供电公司召开了2011年度市直国有改制、破产企业职工住户水电户表改造安排部署工作会,通报了2010年度市直国有改制、破产企业职工家庭水电户表改造工作情况,分别向供电、水务部门下达了2011年度国有改制、破产企业职工住户水电户表改造工作任务,安排部署今年的水电户表改造工作。

  会议听取了各行业主管部门对水电户表改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供水供电部门负责同志对做好今年的水电户表改造工作作出了承诺,表明了态度。襄阳市国资对做好今年的水电户表改造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会议的召开,标志着2011年度市直国有改制、破产企业职工住户水电户表改造工作正式启动。

  为了彻底解除国有企业职工的后顾之忧,加快市直国有企业社会职能移交属地管理工作步伐,以全面完成国企改革任务,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筹安排,本着“对破产和困难企业优先,已单独实施水改或电改的企业优先”的原则,襄阳市国资委报经市政府批准后,今年拟安排进行供水改造企业20家7003户,供电改造企业35家7060户,全年水电改造共改造55家14063户企业职工住户,拟分三批进行。

  会议认为,加快推进改制、破产企业职工家庭水电户表改造,是从根本上解决国企改革遗留问题、做好改革后续工作的“关键工程”,是市政府强力推进的“民心工程”,是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惠民工程”,要把这一“得民心、顺民意、解民忧”的好事实事加快进度做到位,需要细化任务、强化责任、优化方案,需要各有关方面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

  会议要求,今年的水电户表改造工作任务已经明确,要求也很具体,关键是要抓落实。要重点从四个方面着力:一是要总结经验,深化认识抓落实。自2009年开始实施国有改制、破产企业职工家庭户表改造工作,至今已有三个年头。在改造过程中,有许多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值得总结。要将水电户表改造工作作为企业加快市直国有企业社会职能移交属地管理工作步伐、全面完成国企改革任务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二是要优化方案,完善措施抓落实。供电、供水部门要科学合理优化设计方案,细化工作流程。要严格做好现场规范管理,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三是要履职尽责,强化配合抓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齐心协力、协调配合,共同努力做好水电改造工作。各主管部门和拟实施水电户表改造的企业要认真做好资料收集、矛盾化解、合同签订和沟通协调等前期准备工作。供电、水务部门要克服阻力,加快改造步伐,确保按期、保质完成任务。四是要勇于创新,提高效率抓落实。按照“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的要求,规范作业流程,创新施工方式,强化现场监督,争取圆满完成户表改造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9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