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国企技术改造见成效资产总额攀升

文章来源:本溪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06-01

  今年以来,本溪市国有工业企业大力度实施技术改造提升企业能力,不断开发新产品开拓市场,整体活力显著增强,国资委监管的25户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主要经营指标、资产总额及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均实现较快增长。

  本溪水泵公司抓住搬迁改造机遇,建设大型工业泵系列产品生产线,形成以高压泵、计量泵、热油蒸汽泵、船用泵以及各类成套装置为主导产品的大型工业泵系列产品生产线,年生产能力6000台(套)。新产品开发实际完成3项,老产品改造完成了高压泵型谱设计工作,现在已开始按新规范的型谱进行选型生产。产品的发展已开始向专利产品、等级品产品的方向发展,并已有了专利产品和等级品。新宇公司结合市场需求,相继研发了自产2100D型便携式流量计和超声水表等产品,并对户用热计量表和BMD400型金属探测仪产品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后的金属探测仪已投放市场试用,产品深受市场和用户的欢迎。新产品的研发和对传统产品进行技术改造,在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将为企业的后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锅炉公司为不断满足企业生产发展需求,结合公司装备现状对锅炉生产线进行了适时的改造和完善,投资建设了新型高效节能锅炉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利用原有厂房38013平方米,建设年产2000蒸吨新型高效节能角管锅炉生产线,新增设备36台(套),总投资2540万元,其中设备投资2200万元,新产品的不断推出为企业持续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预计新增销售收入11000万元,利润525万元,税金577万元。

  今年1至5月,国资委监管的25户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主要经营指标、资产总额及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均取得了较快增长。其中,资产总额31145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2338万元,增长率为18.7%;企业经营收入为18493万元,增加7067万元,增长率为40.3%;实现税收2415万元,增加2011万元,增长率为111.8%。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1614.3元,增加210.6元,增长率为15%。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