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首届企业法律风险管理论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5-31

  5月27日,湖北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企业法律工作组联合举办了首届“企业法律风险管理论坛”。国务院国资委法规局副局长张华应邀出席了论坛。

  此次论坛围绕“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的法律风险识别与防范”的主题,进行了研究交流。会上,英国年利达律师事务所、美国盛信律师事务所、加拿大麦启泰律师事务所、柏文国际律师事务所、摩根士丹利银行、诺顿罗氏集团等6家驻华机构分别就“中国企业投资南美和欧洲主要法律风险及其防范”、“美国投资法律与实务”、“加拿大政治文化、投资环境、法律法规和风险”、“亚太区兼并收购的法律考量”、“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热点运作”、“如何在非洲进行跨境并购”进行了精彩地演讲,部分与会代表围绕各自单位在“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现场提问,演讲嘉宾一一作了解答。

  湖北省国资委高度重视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的建设,注重利用协会交流平台,不断推进企业法制建设,在防范企业法律风险、加强企业法律顾问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是协会扩大交流、强化服务、提升质量、打造品牌的又一重要举措,它不仅加强了企业间对“走出去”法律风险的深度研究探讨和经验交流,而且强化了企业的风险防范意识,将为促进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和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