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国资委出资企业2010年内部审计工作取得好成效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5-27

  2010年大连市国资委出资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取得了好的成效。一是企业内部审计机构建设逐步完善,大化集团、盐化集团、大连装备3户企业新设置了内部审计部门,国投集团在财务部新设内部审计岗位。二是企业内部审计工作更加注重过程监督,工作重点逐步从“事后监督”转向“过程控制”,监督项目招标、物资采购、工程施工、预决算等全过程。三是企业内部审计工作的作用日益突出。全年共下发审计意见书183份,提出整改措施及建议304条,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管理水平。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开展呆坏账等专项审计和物资采购、项目投资等市场调查为企业决策提供依据。全年审减工程费用5318万元,增收节支400余万元,推动了企业构建内部控制规范体系,促进了企业激励约束机制的不断完善。

  从整体上看,大连市国资委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尚处于起步发展阶段,企业之间内部审计工作水平相差较大。为做好今年的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在日前召开的委主任办公会上研究决定,要把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做为新时期国资监管的一项重要工作,下半年要择期召开委系统企业内部审计工作会议,总结经验,制订具体措施办法及监督管理制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