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对规模以上国有企业改革工作进行再动员 再部署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5-25

  近日,广西国资委在南宁召集召开推进全区规模以上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对推进全区规模以上国有企业改革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全区各有关市人民政府领导及国资委负责人、自治区有关厅局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按照自治区十一届人民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及《加快推进我区规模以上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充分发挥所属国有企业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根据所属企业的具体情况,采取一企一策,加快推进全区国有企业改制工作,确保在2011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全区48家规模以上国有企业改制工作任务。

  为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按照《加快推进我区规模以上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多渠道筹措改制费用,改制费用不足的,按企业隶属关系,由同级财政安排解决,确保企业改制资金落实到位;二是妥善安置职工,维护社会稳定。要采取优先安置职工、后处置资产的方式推进国有困难企业改革改制。企业改制过程中一定要以人为本,用好各种政策,尽量减少企业改制成本,妥善安置好职工,保证改制工作稳妥推进。三是区直企业改制涉及国有土地资产转让等事项,要继续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明确自治区直属企业在改制过程中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执行。四是要通过国有产权协议转让、无偿划转的方式整体并入大企业集团;实行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公司制股份制改造,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加快推进全区国有企业改制工作。

  今年改革任务较重的市和厅局主要有:南宁市、百色市、桂林市、贺州市、北海市、林业厅、农机局、水产畜牧局、水利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