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面向全国公开选聘14名国企领导 首尝干部聘任制

文章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1-05-25

  向以民营经济活跃著称的温州,伴随着国有企业加快改革发展的步伐,对优秀国企人才的需求日益凸显。5月24日,温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面向全国公开选拔(招聘)14名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及工程技术人员。据悉,其中8人将以聘任方式走上工作岗位,成为温州市实行领导干部聘任制的首次尝试。

  此次重磅推出的14个职位中,6个为公开选拔职位,8个为公开招聘职位,涉及9个市属国有企业,职位包括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总会计师等多个类型。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划分选拔还是招聘,是根据任命方式的不同,其中委任制是指党政机关或国有企业经过选拔后任命产生领导人员,而聘任制是指用人单位通过契约确定与人员关系的任用方式。作为温州市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特别是国企人事制度改革的创新举措,此次通过公开招聘产生的8名国企领导将实行聘任制,试用期一年,聘期为5年,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将予以解聘;聘任期满,将根据岗位需要决定是否续聘。另外,6名通过公开选拔产生的国企领导将实行委任制,试用期一年,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任职。

  据了解,由于此次选聘的多为专业技术型人才,具有较强岗位专业性,为确保招选到合适人才,笔试后的资格复审换届中,组织部门将要求报考者提供千字左右的个人履历情况和学术科研成果、专业管理业绩报告。经过资格复审的,根据笔试成绩,每一职位按1∶8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员。另外,为防止出现“高分低能”现象,此次选聘活动还设计了履历业绩评价环节,将聘请行业专家、企业管理专家和测评专家等组成评审组,在对职位进行分析的基础上,对参加面试人员的履历和业绩进行综合分析评价,并形成个人得分,以满分折成10分的比例进入最后分值。

  为真正扩大选人视野、为我市国企转型发展注入生机活力,此次公开选聘不仅没有地域要求,也打破了原工作单位性质的界限,面向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和大中型民企广揽人才。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除实行面试环节电视网络直播外,还将利用“温州市委组织部”官方微博进行实时报道。跟以往纪委、“两代表一委员”只参与主要环节不同,这些监督力量此次将全程参与整个选聘流程。

  明天起至6月1日为此次公开选聘报名时间,笔试将于6月4日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