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资委系统指导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深入推进完善各级国资监管体系建设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5-24

  2011年5月11日,陕西省国资委召开全陕西省国资委系统指导监督工作会议,传达全国国资委系统指导监督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县级国资监管体制改革现场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局长周渝波,陕西省国资委主任刘阳、党委副书记何少华出席会议,王浩生副主任主持会议并做工作报告。

  周渝波充分肯定了陕西国资监管工作,要求当前在工作中把握三个重点。一是准确把握国资国企改革的正确方向,要按照出资关系构建国资监管体制。二是牢牢坚持党的十六大、十七大确立的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基本原则,落实好“三分开”、“ 三统一”和“ 三结合”。三是按照王勇主任提出的“十二五”时期两个目标,深入开展指导监督工作。一方面,落实好德江副总理提出的拓宽监管范围,逐步做到全过程、全方位监管,不留死角,不留遗漏,不出现重大失责的要求,加快推进国资监管对经营性国有资产的全覆盖。另一方面,要按照全国国资监管工作一盘棋、国资系统一家人的要求,抓紧研究出台国资监管体制改革总体思路和具体措施。

  刘阳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陕西省国资委系统牢牢围绕出资人职责依法监管,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省企业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做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各级国资委要认真贯彻好党的十六大以来中央、省上关于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的要求,切实做好国资监管和指导监督工作。一是要按照十六大确定的方向,坚定不移把省、市监管体系建设好。各级国资监管机构要依法履行国资监管保值增值责任,努力实现经营性国有资产全覆盖,同时要积极探索完善县级国资监管体制。二是要落实国务院国资委的要求,找准定位,依法行权履责,依法开展指导监督。三是贯彻好全省国资工作“责任、服务、精细”六字方针。把服务寓国资监管之中,寓指导监督工作之中,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帮助下级国资监管机构做好工作。四是要按照工作目标,循序渐进,进一步打造国资大家庭,形成紧密的工作联系。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国资委自身建设。

  会议期间还组织了专题座谈,与会代表就指导监督工作现状、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深入开展指导监督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市(区)国资委主要负责人和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