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国资委在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中全面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5-18

  5月9日上午,常州市“小金库”治理专项工作布置会暨国有企业“小金库”治理回头看工作会议在行政中心群贤堂举行。全市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负责人、财务部门负责人52人参加了会议。

  国有企业“小金库”治理回头看工作将从五个方面进行。一是明确对象。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在2010年治理“小金库”的基础上开展自查自纠“回头看”。二是明确责任主体。各单位主要领导负完全责任,切实将复查承诺制、公示制和问责制落到实处。三是抽查督导到位。市国资委“小金库”治理机构将抽调专门力量组织开展督导,选取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部门、管理链条长、分支机构多的企业进行重点督查,对有群众举报、2009年以来自查自纠“零申报”的单位实现全覆盖督查。四是落实整改到位。按照统一政策、集中审理、分别处理的原则,依法进行处理处罚和责任追究,做到资产资金处理到位、违法违纪人员责任追究到位,确保治理工作成效。五是机制建设到位。以“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的原则,构建防治“小金库”长效机制。同时规定了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