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加强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警示教育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5-17

  5月12日下午,南通市召开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警示教育大会。来自全市国有独资企业、国有控股企业、部省驻通国有企业的领导人员3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市纪委近年来查处的原南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陈金明等8件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违法违纪典型案件,深刻剖析了违法违纪案件的特点、危害、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通过这8件典型案件,要求所有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要从陈金明等人所犯错误吸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企业诚信建设,坚决执行廉洁从业规定,坚守党纪国法的底线,增强监督意识和廉政风险防控,切实落实“一岗双责”。

  南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正宇要求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要吸取惨痛教训,切实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清廉,平安一生。王正宇指出,加强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腐败问题,已经成为南通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重点任务,他要求国有企业党员干部一定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切不可等闲视之、置若罔闻。一是切实增强责任感,把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为首要之责。要始终保持创业进取的锐气,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国有企业领导干部队伍;二是切实提升自身素养,树立社会主义企业家的良好形象。要切实提升个人道德和诚信素养,力戒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净化社交圈;三是严守法纪底线,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算清腐败的高昂代价,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四是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要正确看待手中的权力,切实增强监督意识,勇于作出廉洁承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