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国企公务车实行公开拍卖

文章来源:中国商报  发布时间:2011-05-13

  浙江省温州市国资委纪工委日前对外披露,该市市属所有国企的公务车辆将实行公开拍卖,并实行与国企营运情况相适应的货币化补贴。目前,具体改革方案正在起草中。

  据介绍,从去年12月开始,温州市国资委、市纪委先后对市属国企800多辆公务用车进行摸底调查,发现存有超编超标配备公务用车、豪华装饰公务用车等问题。“不仅如此,我们还发现有未入账的公车购置行为,个别企业在调查期间甚至存在突击买车行为。这些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带来了居高不下的行政成本,造成奢侈浪费现象,群众反映强烈。”温州市国资委纪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从根本上消除公车腐败现象,最有效彻底的方法就是公车改革。

  据悉,今年以来,温州市国资委加快了国企公务用车货币化改革的准备步伐,组织人员前去杭州、嘉兴等地考察、取经,酝酿改革思路和方案。目前,该市国资委还成立专门工作小组,起草具体改革方案。在多方征求意见、建议后,改革实施方案计划于今年六七月份推出,从而拉开市属国企公车改革的序幕。

  此外,温州市国资委纪工委重申两个“一律”要求:在车改实施之前,一律暂停新购置车辆,严禁以各种理由新购置公务车辆;各单位所有公车一律要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瞒报漏报的将予以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