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国资委召开各市国资委部分省属企业组织人事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辽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5-13

  4月28日,辽宁省国资委召开全省14市国资委和12户省国资委党委管理企业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座谈会议。省国资委副主任郭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沈阳、大连、锦州等市国资委和辽宁成大集团、辽宁建工集团等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深化企业人事制度改革、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郭澍回顾了近年来省国资委党委在加强省属企业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通过管理制度建设、向省属企业派出监事会、在国有独资企业设立独立董事等措施,不断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深入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积极推行企业领导人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体制。不断完善企业领导人员选拔任用、综合考核评价和激励约束等工作机制。增强引领科学发展能力,扎实开展企业领导人员教育培训工作。截止2010年底,已举办各类培训班47期,培训企业经营管理人员4800多人次。

  郭澍指出:2011年要紧密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突出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继续深化企业人事制度改革,创新领导人员考核选拔任用机制。紧密结合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实际,以理论建设为根本、能力建设为重点、作风建设为基础、制度建设为保证,巩固和拓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大力加强省属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省委《2010-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纲要》的部署,紧紧围绕企业“十二五”战略发展目标,实施优秀企业家培训工程,扎实抓好企业领导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研究制定企业人才发展规划,深入实施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训工程,利用我省“十百千”高端人才引进工程、大连“海创周”等载体,积极吸纳国内外高层次人才,为省属企业科学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进一步加强组织人事部门自身建设。引导企业组织人事干部充分认识当前国有企业组织人事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自觉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的大局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