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开选拔148名局处级干部和国企领导

    发布时间:2011-05-10

  北京市委组织部和北京市政府新闻办9日下午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北京市2011年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正式启动,将面向社会公开选拔148名局处级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
  
  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刘宇辉介绍,这是北京市第11次公开选拔领导干部。这次公开选拔的148个职位涵盖党务、经济、文化、教育和城市建设管理等多个行业和领域。选拔职位包括副局级领导干部和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职位35个,其中有市编办副主任、市民政局副局长、市财政局副局长、市交通委副主任等职位;处级领导干部和区县局级单位所属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职位113个,其中正处级职位10个、副处级职位103个。
  
  刘宇辉表示,这次公开选拔将围绕落实民主、公开、竞争、择优,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一是突出“干什么、考什么”,进一步增强考评针对性,从“考知识”向“考能力”“考素质”转变。二是坚持扩大公开,进一步提高公开选拔工作透明度。三是坚持全市统筹,进一步增强公开选拔的公平公正。四是坚持强化监督,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情度和参与度。
  
  北京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干部调配处处长李世新介绍,这次公开选拔的148个职位及报名条件将于5月10日在北京公招网、北京组工网及相关媒体上刊登。公开选拔的职位主要面向中央在京单位公务员和教育机构、科研院所、企业等国有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北京市公务员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北京地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管理人员、海外留学回国人员。也有一些专业技术岗位面向全国重点金融、科研部门。
  
  北京双高人才发展中心主任袁方介绍,这次公开选拔工作分为网络报名、资格初审、考试测评、组织考察、决定任用等阶段,持续3个月左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