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市国资委业绩考核工作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5-10

  近日,宜昌市政府召开市长专题办公会议,研究审定市国资委监管企业2010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结果及2011年度考核目标。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乐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超,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家法,副市长王宏强等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灿及市监察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宜昌市国资委主任习斌就市国资委监管企业2010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结果及2011年度考核目标作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发言。

  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乐成充分肯定了市国资委对监管企业2010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工作,指出市国资委业绩考核体系完善、精准,方式全面,对监管企业的发展壮大和我市国有经济跨越式发展起到了引领和指导作用。李市长要求,“十二五”是实现我市国有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的关键阶段,市国资委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进一步研究经营业绩考核的方式方法,力求更科学、更精准、更具操作性,当改革先锋,扛发展大旗,让国企发展规模、速度和质量再上新台阶,努力增强全市国有经济的影响力、控制力和带动力。同时,李市长对下一步的业绩考核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年度考核要突出重点,通过实施更加精准有效的考核,引导企业力争实现经济效益不减,发展质量提升的目的。任期考核要注重企业业绩考核的连续性,保持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二是在工作目标考核上,要引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考核,通过统筹兼顾、适度集中、分级编制来逐步实施;三是把业绩考核与薪酬激励更好的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企业负责人、职工薪酬制度改革,进一步强化“业绩上、薪酬上,业绩下、薪酬下”,引导企业建立激励有效、约束到位的收入分配制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