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国资委围绕重点工作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5-09

  南通市国资委全面贯彻落实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做到服务与监管并举,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全面增强打造创新高效廉洁服务型机关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全面抓好重点工作,推进机关效能提升。

  突出抓好国有企业主业发展,引导企业抓好核心主业和关键工序改造,组织实施8个投资额超亿元的重大基建项目和技改项目,实现技术升级和规模升级。抓好资产经营公司组织构架的调整,加快资本证券化、经营专业化、管理科学化步伐,不断增强发展实力和融资能力。

  优化国有资源配置,按上市公司要求调整国有企业股权结构,严格控制“非主业、非本地、非控股”投资,对多年亏损或连续三年无收益的参股投资加快退出步伐,对出资企业资源同类、业务同构、竞争同质企业加快兼并重组。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机关服务水平。

  针对当前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点环节,市国资委四个服务企业指导组,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完善重点项目跟踪推进制度、委领导联系点制度,及时了解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和需协调解决问题,加强对重大项目前评估、中检查和后评价,帮助企业有效防范风险;建立统计通报制度,每月分析一次出资企业财务报表,每季召开一次经营分析会,检查交流企业经营情况。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率,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完善急事急办的现场办公制度,打造“当国资监管卫士,做服务企业模范”的服务品牌。严格绩效考核,真正做到每项工作有目标有措施,有布置有落实,形成整体协调推进机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