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反腐倡廉重点岗位查控活动总结座谈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5-05

  4月28日,按照无锡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市国资委组织召开了国资系统开展反腐倡廉重点岗位查控活动总结座谈会。会上,各监管企业纪委书记认真总结交流了反腐倡廉重点岗位查控活动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会议由市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沈宁宁主持,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自去年5月以来,无锡市国资委按照《关于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危险源点查控活动的通知》(锡预办[2010]6号)的有关要求,在委机关和各监管企业及其全资、控股子企业全面部署和开展查控活动,重点对掌管人、财、物、事的分配处置权和审核把关权的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代表本企业(单位)或部门对外处理事务的人员以及人事任免、工程建设、财务审批、物资采购、资金使用、外协业务、职工福利、废旧物资处理以及审计稽查监察等重点岗位可能存在的风险环节进行排查。一年以来,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共对1300多人进行岗位排查,对存在的风险源点,超前防范,从源头上预防、减少和遏制腐败的发生。通过查控活动,进一步完善企业内控机制,提高制度的落实和执行力,促进了系统反腐倡廉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