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松江区国资委深入推进国资国企反腐倡廉工作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上海”政府门户网  发布时间:2011-05-05

  为契合松江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实际,进一步助推企业廉洁文化体系建设,逐步形成党政齐抓共管的局面,区国资委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构建国有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基础,积极主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针对腐败易发多发的部位和环节,加强管理,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有力促进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工作的整体推进。

  一是以召开区国有(集体)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为契机,研究部署2011年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松江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廉洁从业教育,突出抓好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突出抓好国有企业的专项治理工作。各企业要清醒正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积极把握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工作的规律,不断增强化任意识,抓紧建立与当前区经济形势相适应的国有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进一步增强国有企业防治腐败的能力。

  二是以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责任制为龙头,牢牢把握党风廉政建设主动权,有力促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完善检查考核和各项监督措施。落实责任主体,与企业签订《松江区国有企业2011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承诺书》,督促企业领导干部切实带头履职,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细化责任分工,在本单位对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进行责任分解,细化落实到各部门,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三是以继续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为着力点,建立监督管理机制,保障企业经营管理活动良好有序运行。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开展违规收送礼金礼券购物卡专项整治工作,制定专项整治方案,下发《关于做好违规收送礼金礼券购物卡专项治理自查自纠阶段工作的通知》,认真查找制度和管理上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堵漏建制。开展企业公车管理专项治理,召开国有企业车辆改革有关事宜工作会议,对区国有企业车改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密切关注国有企业公车改革进程,进一步加强公车制度管理。

  通过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着力构建企业廉洁文化体系,为促进企业改革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