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国有资产产权登记年检工作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4-29

  根据山东省国资委要求,烟台市2010年度产权登记年检工作自3月20日开始,历时一个月,现已圆满结束。在各主管部门、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以及年检单位的配合下,累计办理企业年检592户,其中公司制企业276户、非公司制企业305户、其他企业11户,一级和二级企业占登记总户数的88%。592户企业占有国有资本258.63亿元,同比增加17.36%,其中国家资本131.14亿元、占50.71%,国有法人资本127.49亿元、占49.29%。

  下一步,烟台市国资委将对市级部门管理企业和县市区企业年检情况进行抽查,对市管企业年检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检查重点是新设企业是否及时申请办理了产权登记证;已办证企业发生产权变动行为后,是否及时办理了相应的产权变更、注销手续以及产权登记资料的档案管理情况。通过检查,了解企业了在日常产权登记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督导整改,提高企业产权管理水平,真正达到“应登尽登,应登即登,登则登准”的产权登记管理要求;总结了企业在产权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予以推广,以推动全市产权登记管理工作上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