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与企业签订2011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4-28

  强化业绩考核导向 明确企业目标任务

  在日前召开的青岛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青岛国资委与青岛港集团、海信集团、青钢集团、青啤集团、机场集团5户监管企业代表签订了2011年度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责任书。从签订经营业绩责任书的5户企业考核目标情况看,利润目标值为60.5亿元,较去年增长20.28%,较好落实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调结构、保增长,促进国有经济健康运行的发展要求。

  在今年的指标核定工作中,青岛国资委按照市委、市政府意见和国务院国资委要求,对考核指标体系进行了优化调整。一是将经济增加值指标纳入考核体系,引导企业提高发展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二是完善政府投资类企业考核模式,区分政府项目与自主经营项目分别考核、综合评价,引导政府投资类企业提高投资质量,加强风险管控,发挥承担政府项目建设作用;三是适应宏观经济调整形势,对部分企业增加市场占有率指标,强化风险预警、自主创新等指标考核,引导企业及时抓住发展机遇,做优做强主业,提高核心竞争能力。考核指标体系的优化完善,进一步增强了监管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工作的精准性,有利于引导企业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价值创造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其他监管企业2011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将于近期组织签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