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法制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4-22

  4月19日,江苏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法制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省属企业法制工作进展情况,研究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对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作出部署。省属企业分管领导、法务部门负责人、市国资委政策法规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盐业集团、汇鸿集团、国信集团和华泰证券等4户企业作了交流发言,省国资委法律顾问单位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省国资委纪委书记王鲁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鲁宁指出,加强法制工作是有效防控经营风险的重要保证,是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的迫切要求,是发展成为行业先进企业的必由之路。今后一段时期,省属企业法制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适应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的要求,扎实推进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建设、法律审核、法律纠纷调处等重点工作,大力促进企业依法决策和依法经营管理,为企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法制保障。

  王鲁宁强调,省属企业及重要子公司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加强对企业规章制度、经济合同、重要决策的审核,加大重大法律纠纷案件的处置力度,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建立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他进一步要求,省属企业法制工作要着眼于企业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在股份制改革和上市工作中、在资源整合优化和做强主业竞争优势中、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中发挥作用,努力把企业法制工作提升到新层次新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