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国资委监管企业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漂亮开局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4-20

——主要经济指标大幅增长

  贵州省国资委一季度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2133.8亿元,同比增长21.2%,实现营业收入271.3亿元,同比增长41.9%,实现利润35.8亿元,同比增长64.2%,实现税费33.6亿元,同比增长36.1%,完成增加值97.4亿元,同比增长30%,主要经济指标大幅增长,实现“十二五”发展的良好开局。

  “这得益于我们坚持不懈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主基调和‘工业强省、城镇化带动’两大战略,按照‘抓早、抓实、抓到位’和‘开好局、起好步’的要求,着力拓市场、抓项目、推改革、调结构,奋力拼搏,克难提速,全面推进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全面提升企业整体实力和发展质量”贵州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卢守祥说。

  今年以来,贵州省国资委按照“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主基调,围绕“做强、做大、做优”目标,充分发挥监管企业在工业强省战略中的“主力军、主心骨”作用。为此,一是着力快速发展,促进生产经营良好运行。监管企业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切实组织好生产经营,深入挖掘产业链上的价值空间,全面和超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二是抓住有利时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高起点、高水平推进续建和新建的茅台酒“十二五”技改扩能,煤及煤化工、磷及磷化工,物资集团现代物流园区,首黔新材料新工艺,贵钢新特材料等重点项目,确保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两不误,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三是推进调整重组,加大力度优化布局结构。实现盘江集团与六枝工矿重组、整合旅游酒店资产,加大组建具有较强实力的投融资公司力度,为监管企业改革重组和结构调整提供强有力支撑。四是深化企业改革,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大力推进贵绳集团整体上市和瓮福集团、遵义钛业、水矿集团改制上市相关工作。五是开展对标升级,提升管理水平和竞争能力。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切实开展对标升级活动,积极向“国际先进”看齐、与“国内一流”对标,以此为抓手全面推进技术、管理和体制创新。六是改进监管方式,提高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健全监管体系,完善重大事项管理,优化运行机制。七是加强党的建设,为加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引导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围绕“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创先争优。八是抓好安全生产,切实维护和谐稳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完善组织体系,加大安全投入,提高安全保障水平,构建本质安全型企业,努力实现“十二五”发展的良好开局。

  省国资委财务报告显示,一季度, 省国资委监管的23户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盘江集团、黔晟国资、开磷集团、乌江水电、物资集团、水红铁路、建工集团等企业同比增幅超过50%以上,茅台集团、盘江集团、水矿集团、开磷集团4户企业盈利超亿元。企业发展质量、规模效益和经济效益增速加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