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国资委多措并举强化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4-12

  一是抓好离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及时成立国资委离休干部党总支以及下属的五个党支部,在157名党员中选举出5名支部书记、5名副书记及15名支部委员,积极开展党内各项活动。每年制定离休干部学习计划,收集文件和购买学习资料组织离休干部学习,共召开党支部活动交流会160多次,参加人数达1300多人次。每年都为离休干部订阅杂志,发放911人次,书报费累计16.4万元。

  二是落实离休干部待遇。按照政策,努力为4名离休干部争取到省、市级劳模待遇,累计为15人次发放劳模费2.1万元,积极与多方衔接,将符合条件的36名离休干部调整为享受副厅级医疗待遇,及时到医院看望住院离休干部。四年多来, 共看望住院离休干部227人次,送去慰问品逾1.3万元;累计报销发票25607张,报销医药费2083.6万元。

  三是关心离休干部生活。2010年,按市委老干局的通知要求,对所有离休干部欠发煤暖投资和暖气费的情况进行调查统计,于2010年10月为41名离休干部补发煤暖投资和暖气费6.9万元。每年春节、中秋节等重大传统节日组织人员对离休干部进行走访慰问并发放慰问品,共发放慰问品1800多人次,走访人数达500多人次。另外,每年组织离休干部体检,体检人数达396人次。

  四是丰富离休干部活动。多次组织离休干部运动会、保健知识讲座、茶话会等活动,组织离休干部参观张裕酒文化博物馆、烟台市规划展,多次组织离休干部代表观看各类文艺演出,参加市委市府举办的有关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