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委召开2011年第一次监事会主席工作例会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4-07

  3月25日下午,上海市国资委召开2011年第一次监事会主席工作例会,市国资委副主任刘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主题是探讨监事会对企业重大决策后评估工作。会议邀请上海投资咨询公司作了“企业重大决策后评价工作的特点和意义,监事会在企业重大决策后评价中的作用”的专题报告。监事会主席蒋应时、白文华、张成钧作了发言,专职监事刘建德也谈了开展后评价工作的体会。

  刘燮同志指出,对企业重大决策的后评估受到重视,是因为有很多好的规划、投资决策实施效果并不理想,问题出在哪里需要反思和研究。监事会主席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能把握监事会工作定位、工作重点,通过实践探索形成后评估工作规范并融入企业的制度之中。监事会工作要坚持出资监督、依法检查、督促整改的原则,把出资人关注的事项作为监督的主要内容,依法依规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同时也期待监事会主席共同关注当前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为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