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武汉市市属国企本部涨薪划“红线”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4-01

  3月24日,武汉市国资委印发《市属出资企业本部工资总额预算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今年起全市24家国有出资企业工资提长增加一个捆绑指标:下属企业一线职工收入不涨,本部不得增长。

  《办法》中提出的工资总额,是企业在一个会计年度内直接支付给职工的全部劳动报酬总额,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津补贴、加班费、奖金等。市国资委要求出资企业本部提供工资总额预算,对其审核后发放,实行年初核定方案、全年监督使用、年终组织清算的办法进行管理。

  《办法》指出,将根据企业盈利状况控制工资总量,24家出资企业本部职工工资水平要与所属企业职工工资水平、全市企平(岗平)工资水平保持合理比例关系,超高4倍者,原则上不再批准涨工资。

  截至2010年末,武汉市国资委旗下共有24家出资企业,资产总额达到2710.36亿元,同比增长25.25%,实现利润总额26.23亿元,同比增长32.10%。有的企业由于种种原因,企业本部职工平均工资超过所属企业职工平均工资不少,多的达到3-4倍。

  武汉市国资委表示,对出资企业本部涨工资增加“捆绑”指标,重在让一线职工共享改革成果,坚持激励与约束相统一,工资分配与风险、责任相一致,与劳动成果和经营业绩挂钩,使工资总额增长要与企业效益、员工收入增长保持合理关系,让各方面合理受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