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国资委扎实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3-31

  扬州市国资委专治办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在市专治办领导下,创新工作方法,狠抓整改落实,迄今为止共整改了23个项目,36个问题,工程建设项目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具体做法是:已建项目,分类整改。一类是能立即整改到位的。市国资委专治办督促这类企业主动把需要的手续和资料补办齐,及时存档,保证整改率。二类是整改难一步到位的。按序时进度,由易到难,与市专治办密切配合,深入现场指导协调,协助企业解决难点重点,提高整改率。三类是整改难度很大的。由于客观因素,部分项目通过努力一时也难以整改到位,督促企业要排出时间表,拿出具体处理意见和对策,寻求时机进行整改。对于在整改过程中出现确因违规操作和个人问题的,绝不放过,坚决查处。分类整改大大提高了整改效率,保证了整改质量。在建待建项目,三步防治。第一步抓住源头。依据《市国资委关于加强市属企业投资监督管理的意见》(扬国资[2007] 83号)文件精神,专治办将不定期到各国有企业进行检查,从源头上对企业的重大投资进行审查和调研,看企业是否建立企业重大投资事项报告备案制度,是否进行专家组论证等,减少和杜绝重大投资失误。第二步严格程序制度。检查企业是否严格执行投资项目审批、核准、备案管理程序,规范项目决策,科学合理确定项目建设规模、工程造价和标准,是否落实施工许可证制度、开工报告制度等。第三步突出重点环节。招投标环节是专治办检查的重点,首先看企业是否严把招标投标阶段的预算(标底)审查环节,招投标监督环节,施工合同审查环节,其次是否严把企业施工竣工阶段中的施工造价控制环节,工程结算审查环,工程决算审计环节。提前介入,主动预防,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安全、优质、廉洁、高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