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国资委对企业经营业绩考核进行论证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3-31

  3月29日,宜昌市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找专家学者咨询、让企业老总感言,对监管企业2010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结果及2011年度考核目标专家咨询论证会。市人大财经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三峡大学等部门、高校的专家 出席了论证会, 市国资委部分监管企业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国资委副主任李大权向与会专家及监管企业负责人通报了市国资委机构改革后科室职能划分及业绩考核工作开展情况;市国资委业绩考核科向与会专家及监管企业负责人介绍我委监管企业基本情况,汇报了监管企业2010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程序、考核初步结果、2011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目标的制定的工作思路和构想,并就此征求与会专家及监管企业负责人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对市国资委业绩考核工作从绩考核工作考核体系更加完善,考核目标更加精准,考核方式更加全面,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各与会专家结合自身专业特长,提出需进一步加强业绩考核指标的精准化、规范化,实现“少而精”,由考核长板转向考核短板,由“哪壶开提哪壶”转向“哪壶不开提哪壶”,逐步强调“短板考核”;在考核指标选择上,逐步采用经济增加值(EVA)考核,突出监管企业价值创造,不断提升股东回报和投资效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同时进一步深化薪酬制度改革,加强和改进对企业收入和分配的调控,引导企业建立激励有效、约束到位的收入分配制度。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国资委下一步开展好2011年度监管企业业绩考核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市国资委将结合专家意见形成新的考核结果和工作目标。

  与会企业老总畅所欲言,一致认为:市国资委业绩考核工作不断深化,“指挥棒”作用越来越明显。企业在业绩考核工作的引领下,不断加强管理,规范运作,提高核心竞争力和经营效益,不断壮大国有经济实力,国有企业在我市经济发展中的带动力日益明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