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国资委认真行权履责大力推进文化建设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3-29

  一是加大投入。依托潍坊市投资公司,加大对文化产业的投入,2010年对十笏圆文化街区的投入累计达4.7亿元。支持潍坊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以房产和划拨土地使用权评估价值为抵押,办理抵押贷款,更新设备,改善环境,提高服务水平。

  二是推进改革。按照政事分开、转企改制的要求,对潍坊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潍坊广播电视报社等市级文化单位实施公司制改造,盘活存量资产,增强发展活力。指导潍坊报业集团、潍坊广播影视集团等市级重点文化集团,规范完善集团章程,建立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

  三是强化监管。制定印发《潍坊市市管企业投资管理暂行办法》等六个监管办法,潍坊报业集团、潍坊广播影视集团等市级重点文化集团参照执行,强化对文化单位国有资产的监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