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国资委大力学习弘扬李彬精神 促进国有经济跨越发展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3-25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泉州市国资委系统深入学习、广泛宣传李彬同志先进事迹,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开拓进取、比学赶超,推动国有经济新一轮跨越发展。

  集中学习,深受教育。泉州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李彬同志先进事迹的文件材料。党委黄铃芳书记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孙春兰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把李彬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努力推动国企跨越发展。部分党员干部联系畅谈了学习李彬同志先进事迹的做法、体会,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李彬崇高精神,进一步创先争优,全身心地投入,全力以赴打好五大战役、大干开局之年。

  党员示范、典型带动。市交通集团持续推进“党员示范岗”、“共产党员亮牌工程”活动,广大一线工作人员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期“交通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公交公司驾驶员林松彬“孤身独斗4名小偷”的见义勇为事迹,被中央电视台及各地方电视台广泛传播;801路驾驶员牛雷捡到装有7000多元现金的提包寻找并归还失主。汽车运输总公司张远青、方文治、肖奋志等维修员彻夜抢修抛锚车辆,确保车辆第二天准时投入运行;部分售票员在春运期间得了重感冒,仍带病坚守工作;检验员实行全天候24小时轮班制,日均检验241辆次,及时有效排除车辆安全隐患。

  攻坚克难,推动当前。城建国投公司情系城东片区拆迁群众安置、回迁等民生问题,一手紧抓片区建设项目快速推进,一手紧抓安置房选房交房工作,提前完成了美仙山花苑一期安置房1800多套住宅、22万平方米的选房交房任务,让更多的被拆迁群众回迁,搬进温暖的新家。港务集团把学习李彬同志先进事迹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全力推进崇武闽台贸易码头改扩建工程、秀涂港区16号泊位建设前期工作、抓紧购置新拖轮抢占泉州两湾拖轮业务等工作有机结合,为集团“二次创业”作出积极贡献。

  比学赶超,抓好项目。省五建公司驻村任职干部汪锦和同志把李彬的事迹当作一面镜子来衡量和鞭策自己,全身心带领永春县横口乡福联村两委班子投入脱贫致富建设事业,积极向上级争取帮扶资金,认真抓好福联村综合楼改建工程、生态茶园改造、公路硬化等9个扶贫项目,切实为老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