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委开展劳务派遣用工情况调研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3-24

  近日,上海市国资委副主任胡宏伟带队开展国有企业劳务派遣用工情况专题调研,分别赴上汽集团、百联集团、国际港务集团等召开座谈会,听取集团公司及其下属部分企业工会和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了解国有企业劳务派遣用工基本情况、劳务派遣用工薪酬考核办法及同工同酬情况、劳务派遣用工管理模式及存在问题等情况。综合协调处、企业分配处、宣传处等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胡宏伟同志强调,各集团公司党政领导要认真检查、督促和指导所属企业合法、规范使用派遣人员,逐步将劳务派遣人员统一纳入到本企业的薪酬分配制度体系,将劳务派遣人员薪酬和福利待遇纳入本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协商范围;各集团公司和企业要结合本企业长远发展规划,树立合同工、劳务工均是是企业一分子的观念,将劳务派遣人员技能培训、职业发展等纳入本企业的人力资源发展规划,创造条件引导和吸纳劳务派遣人员参加本企业党、工、团组织及活动,加大对劳务派遣人员的人文关怀,加大对困难劳务派遣人员的帮困救助力度,维护劳务派遣人员的合法权益,增强劳务派遣人员的归属感和责任感,为企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强大的人力资源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