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创佳绩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3-21

常抓教育敲警钟,坚持整改不放松

  日前,宜昌国资系统连连报捷,不但实现发展速度、效益的高速增长,“十一五”发展规划完美收官,而且安全生产工作再创佳绩,全系统连续5年未出现任何重大事故,通过强化教育,督导检查和实施整改,防范事故10多期,减少经济损失近百万元。

  近年来宜昌国资委在履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职责中,一是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措施。在督导企业建立完善相关安全制度措施的同时,市国资委先后下发一系列关于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和通知,市国资委委主要领导专门就企业安全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出资企业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经营方针,把安全生产放在企业经营首位,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列入企业经营业绩考核目标。二是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进行安全常识宣传的同时,各企业聘请消防、安全等职能部门进行安全知识讲座,增强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三是明确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在明确企业主要负责人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同时,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层层实施奖惩兑现,形成目标层层分解,压力层层传递安全生产运行机制。四是强化安全督导检查,实施安全隐患整改。宜昌市国资委组成专班,多次深入企业进行专项安全检查,通过“听、查、看、问”等方式,准确掌握企业安全生产一手资料,针对部分企业安全生产标识缺失、防火设施破损等问题进行检查,督导整改,使不安全因素得到及时化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