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国资委深入扶贫点全面展开走访调研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3-11

  3月9日,随着宜昌市“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的展开,宜昌市国资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组织编印惠农相关政策宣传资料,组建工作专班,结合国资监管工作和扶贫点村民具体实际,周密制定了活动方案,随后由市国资委副主任周文带队,深入扶贫点——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付家堰乡马蹄井村,走村入户访民情,答疑解难助村民,全面展开走访调研。

  “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中纪律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加强新形势下群众工作,促进党风政风根本好转的具体行动,对于密切干群关系,改进机关作风,培养锻炼干部和落实惠农政策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按照宜昌市委、市政府要求,宜昌市国资委予以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及时编印惠农相关政策宣传资料,并致当地村民一封信,真诚告知走访的相关内容,作为相互理解沟通的纽带,寻求支持配合。在此基础上,组成工作专班,制定走访方案,明确规定,走访期间,吃住农家,了解村民所思、所想、所干。掌握村民家庭基本情况、经济收入、有何困难、惠农政策落实、以及相关意见和要求。为实现本职工作和走访活动两不误,采取分期、分批进行,确保走访村民活动进行高质量,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此次宜昌市国资委周文副主任一行,在认真听取了所在乡村面上基本情况介绍的同时,进一步细化、实化分批走访的方式方法,并在乡村干部的配合下,实地走访了部分农家,情况表明,所在村组领导班子得力,烟叶、牲猪等产业发展较快,各农户经济收入逐年增长,农民对近年来惠农政策感到十分满意。目前制约农村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提高的主要制约因素仍是道路修筑、供电、供水及医疗保障等方面的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