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国资委举办履行股东职责流程管理培训班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3-10

  2011年3月9日,湖北省国资委在武汉举办了湖北省国资委履行股东职责流程管理培训班,省属国有控股、参股企业董事长、总经理、总法律顾问、董事会秘书、具体承办股东会议的工作人员,以及湖北省国资委机关有关处室相关责任人共7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湖北省国资委法律顾问、湖北多能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先卿律师做了《规范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促进国有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专题讲座;湖北省国资委政策法规处介绍了《省国资委履行多元投资主体企业股东职责暂行办法》的主要内容以及省国资委履行股东职责的相关管理流程。湖北省国资委副巡视员邓德海委员对出资企业召集股东会议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履行股东职责流程管理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效果明显。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股东履职重要意义的认识,指出了股东履职中存在的程序不规范、信息不对称、责任不落实等突出问题,提出要实施股东履职的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强化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切实发挥股东会承办人员的把关预警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参谋助手作用,为落实股东职责,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促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