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国资委主任杨泽柱表示渝鄂合作潜藏三大机遇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3-08

渝鄂合作潜藏三大机遇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国资委主任杨泽柱在“两会”期间接受媒体专访

  “重庆、湖北共饮一江水,应该共同把长江这条巨龙舞动起来,促进两地共同发展。”5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国资委主任杨泽柱在接受采访时说。

  他表示,重庆近年来发展迅速。湖北是“九省通衢”。重庆和湖北同属老工业基地,互补性强,可以在加强合作中实现共赢。

  长期关注区域经济发展的杨泽柱认为,渝鄂合作潜藏三大机遇。

  首先,渝鄂共同分享长江三峡这一世界级旅游资源,可以在旅游业上加强合作,资源共享,共同开发。目前,湖北省正把旅游业作为重要产业来打造,与重庆的合作将促进这一产业的长足发展。

  其次,今年湖北还把武陵山区作为开发的试验区,希望打造湖北的新的经济增长点。湖北省国资委多次组织国有企业到武陵山区进行投资考察,发现该地区生物医药、水电、风电等资源丰富。重庆渝东南地区的一些区县也处于武陵山区,与湖北合作开发,将促进这一区域的快速发展。

  第三,重庆和武汉同处长江经济带上,沿江有涪陵、万州、宜昌、荆州、黄石、鄂州等成熟的城市群,加强沿江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强化长江经济带上城市的合作,将使渝鄂共同把长江蛟龙舞动起来,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