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与央企对接项目开工30项 开局之年取得开门红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3-08

  去年12月,福建省在北京成功举办“福建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合作洽谈会”以来,福建省各地和省属企业以会议的召开为契机,抓住机遇趁势而上,将促进央企合作项目的落实作为大干“十二五”开局之年的重要举措和载体,着力完善配套条件,提高服务效率,全力推进合作项目,特别是签约项目早日落地建设,助力福建省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目前,洽谈会现场签约的27个项目已开工建设12项,总投资1318亿元,开工率达44%。123个洽谈合作项目中已有30个项目开工,占项目总数的24.4%,总投资达2081亿元,其中:制造业类项目开工13项,开工率27%;服务业类项目开工8项,开工率24%;基础设施类项目开工9项,开工率22.5%。

  福建省国资委、发改委和经贸委按照福建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密切配合抓好洽谈会合作项目的任务分解和落实工作,编制了《福建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合作洽谈会项目任务分解和落实方案》,对123个合作项目逐项进行任务分解,并提出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合作项目的推进落实以项目业主和项目所在地设区市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和有关省属企业集团公司为责任主体。省直有关部门根据职能分工,由省发改委负责跟踪推进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项目,省经贸委负责跟踪推进工业及服务业项目,省国资委负责跟踪推进省属企业集团合作项目和信息汇总工作。福建省已形成了省市联动,责任明确,高效务实的协作机制,全力服务好在闽投资的中央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