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信用建设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辽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3-07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委、省政府 “信用辽宁”建设工作的要求和全省信用工作会议、全省国有资产监管暨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诚信示范企业创建工作经验,部署2011年省属企业信用建设工作,2月18日,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信用建设工作座谈会。省属企业“信用辽宁”建设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分管机构负责人,省国资委“信用辽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信用办主任、省发改委副主任胡建阳,省信用办副主任、省发改委信用管理处处长王钰,省信用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省国资委副主任、省国资委“信用辽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东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东军指出,2010年省属企业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企业信用建设工作,成立工作机构,清理历史遗留问题,报送典型失信案件,着力建设信用文化、遵守法律法规、信守合同、强化产品质量、履行社会责任。经过一年努力,省属企业信用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5户企业被省政府授予“辽宁省诚信示范企业”称号,3户企业被授予“东北四省(区)诚信示范企业”称号。省国资委在2010年度绩效考核中被评为A级。

  张东军强调,省属企业加强信用建设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是建立健全我省社会信用体系的要求,是实现企业科学发展的要求。各省属企业在2011年和“十二五”期间要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部署,把企业信用建设工作同企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同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结合起来、同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结合起来,努力做好八项重点工作。一是扎实做好企业信用建设基础工作;二是大力清理拖欠银行贷款和利息等历史遗留问题;三是深入开展诚信示范企业创建活动;四是建设省属企业信用信息平台;五是加入“万家企业诚信联盟”;六是曝光省属企业典型失信案件;七是加大工作宣传力度;八是加强对企业信用建设工作的考核。

  胡建阳对召开此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此次会议“是省国资委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信用辽宁’的重要举措,是落实陈超英副省长在全省信用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的良好开端”。胡建阳还介绍了“信用辽宁”建设工作的相关情况,对省属企业信用建设工作也提出了要求。

  会上,辽渔集团、成大集团、中天证券等7户省属企业就开展诚信示范企业创建活动做了交流发言。省国资委综合法规处对《关于进一步加强省属企业信用建设工作的意见》(讨论稿)进行了说明。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