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部署2011年国有企业效能监察工作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3-04

  近日,青岛国资从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促进企业规范管理行为、切实提升制度执行力等方面入手,对监管企业效能监察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围绕企业新建、扩建等重点环节开展效能监察。强调各企业在搬迁改造、兼并重组过程中,要切实纠正项目决策、审批、招标、物资采购、资金使用管理等环节存在的违规行为,从源头上完善监管长效机制,有效管控风险。  

  二是围绕“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效能监察。重点检查“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建立情况、执行情况、监督情况及责任追究情况,规范用权行为,防止决策失误,防范决策风险。

  三是围绕企业内控管理开展效能监察。建立企业管理体系,督促落实好董事会、党委会、总经理和监事会四个工作细则,不断完善企业内部运行制度。

  四是围绕企业节能减排管理开展效能监察。国有企业要强化节能减排工作,形成低投入、低消耗、低排放和高效率的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增长方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