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召开国有企业发展和国资监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无锡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2-28
  2月22日上午,无锡市国有企业发展和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在市民中心顺利召开。市政府副市长谈学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秘书长钮素芬主持会议。各市(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国资部门负责人、市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以及各市属国有企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一级子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监事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黄蓉华总结了2010年国企发展和国资监管工作,部署了2011年工作任务,并向9家监管企业负责人下发了2011年度经营目标考核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谈学明副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0年市属国企发展和国资监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全市国有企业要突出重点,扎实措施,全力当好全市经济转型的排头兵。一是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进一步调整企业的生产结构、产品结构、市场结构和经营模式,不断提高经济附加值和核心竞争力。二是要加快推进国有企业上市步伐。全力推进国联证券、国联信托、无锡客运、水务集团、宏源科技、威孚增压、无锡房开等企业上市工作,并培育更多的国有上市后备企业。三是要提高国有企业监管能力。不断完善国资监管制度和国企领导人员的综合考评工作,加强权力事项的内控体系建设,不断规范国资监管行为。四是要大力加强国有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建设一支优秀的企业家队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勤奋敬业的工作态度,干事创业的勇气,影响和带动企业员工。选拔和引进国企所需各类人才,特别是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和高管人才,进一步改善国有企业人才队伍结构,带动国有企业转型发展。五是要进一步提高为国有企业服务的水平。国资委要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提高服务水平,努力促进国有企业的快速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主动地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努力为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树立服务型政府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