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国资委大企业服务直通车驶上快车道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2-23
  自2010年以来,宜昌市国资委把开展“大企业直通车服务”作为重要大事来抓,转变工作作风,优化监管方式,努力打造服务型机关,先后为宜化集团、安琪集团、交运集团等重点骨干企业解决疑难问题50多个,在进一步融洽监管与被监管关系的同时,有效促进了企业改革和发展。

  “大企业直通车服务”是宜昌市政府为转变工作作风,促进企业做大做强所构筑的一种系列服务机制。宜昌市国资委针对监管大型国有企业的实际,一抓规范服务,建立健全服务与考核制度,细化实化了大企业直通服务工作方案,建立了直通直达服务制度、引领陪同制度、服务上门制度、限时办结制度等举措,并将工作完成情况纳入机关考核范围,从而构筑了大企业直通车服务的良好机制;二抓深入调研,联合办公解疑难。针对企业改革发展中涉及的多方面问题,市国资委积极协调,开展综合性调研,联合办公、并联审批使涉及多方面问题一次性解决。在宜化集团实施产权多元化改革的过程中,坚持服务第一、沟通先行,就相关焦点问题达成共识,在多个部门的共同协调下,先后顺利完成改革过程中的资产评估、资产处置等基础性工作,依法依规办理企业整体资产评估核准,大大缩短了企业改革进程,降低了改革成本。三抓直通直达,大员上阵显成效。为促使宜港集团摆脱困境,市国资委主要负责人三赴香港、广州,与香港保华集团协商、洽谈,成功促成香港保华集团与宜港集团重组,当年实现扭亏盈利,并不断发展壮大。四抓跟踪服务,全程“保姆式”服务出实绩。对于涉及重点企业的重大事项,市国资委抽调精干力量实行跟踪服务。为加快交运集团上市进展,市国资委分管领导及职能科室,会同企业负责人五赴中国证监会沟通协调,加快了申报上市工作的进展。

  随着“大企业服务直通车服务”的稳步推进,宜昌市国资委已形成想企业之所想,帮企业之所需,与企业同兴衰、共荣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