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四个方面下功夫加强国资监管工作

文章来源:辽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2-14

  2011年,辽宁省国有资产监管和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工作,将以加快国资国企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以提质增效和做强做大为着力点,努力推动经济增长跃上新台阶,改革重组实现新突破,结构调整迈出新步伐,国资监管开创新局面,企业党建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增强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影响力和带动力。全省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全年生产经营目标是力争实现“两个不低于”,即主要指标增长不低于上年增长水平,不低于全省平均增长水平。

  一是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在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的同时,下大力气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二是在做强做大上下功夫。培育和发展具有较强竞争优势的大企业,加大重点行业企业并购重组力度,推动优质资源向骨干企业集中,向企业主业尤其是核心主业集中。三是在调整结构上下功夫。明确方向目标,坚持增量带动,切实加快结构调整步伐。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大力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四是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继续加大省属企业改革力度,强化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推动产业产品结构优化升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