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召开2010年度外派监督机构工作总结会议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2-31
  日前,青岛市国资委召开外派监督机构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国资委有关领导、市直企业监事会主席、财务总监、专职监事、监事会秘书及国资委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国资委副主任张广鸿到会并讲话。

  会上,各监事会、财务总监对全年外派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明年工作计划。会议提出,外派监督工作极具挑战性和探索性,各外派监督机构明年要在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重点在四个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不断提高监督工作实效性:

  一是怎样更好地开展监事会工作,实现监督工作新突破。青岛市外派监事会组织体系健全,专职工作人员配备的层次和规格较高,走在全国的前列,但怎样更高地发挥监事会的作用,还需要在法规体系理顺、与各方面协调配合等工作上不断完善和改进。

  二是怎样更好地服务企业,发挥监督工作的效应。有作为才能有地位。监事会作为企业的“保健大夫”,要让监管企业真正感觉到监事会的工作是企业需要的,是有利于企业发展的。

  三是怎样认识监督队伍本身,如何正确定位。监事会的专职监督人员是全市范围内招聘的具有丰富管理经验和实践经验的专业人才,在工作中要给予自己正确的职业定位,充分发挥专家型监督队伍的作用,把自己的聪明才智融入企业的健康发展,融入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并做到与企业的发展共同成长。

  四是怎样处理好与监督对象的关系。各外派监督机构要正确处理与监管企业的关系,要将监督工作与服务企业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支持企业发展和监督工作有序开展的过程中与监督对象形成协调的关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