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国资委组织中央和省级新闻媒体到系统企业采访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2-30
  开好局、起好步、争当更好更快发展的排头兵

  为系统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加油鼓劲


  12月22日,由贵州省国资委组织的中央和省级新闻媒体来到赤天化集团和瓮福集团开展集中采访,拉开了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开好局、起好步、争当更好更快发展的排头兵”新闻宣传工作的序幕。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贵州日报、贵州电视台、当代贵州、贵州商报、经济信息日报、贵州政协报等中央和省级新闻媒体派出强有力的人员参加集中采访活动,为系统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加油鼓劲。

新闻采访团在赤天化集团

  贵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提出了“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主基调,并作出了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和城镇化带动战略的决定。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在工业强省战略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如何发挥国有企业在贵州“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不仅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关心,社会各界和全省人民也同样高度关注。为此,经贵州省国资委党委研究,决定组织中央和省内各主要媒体,开展集中采访活动,充分展示系统企业在“十一五”期间克服百年不遇的凝冻灾害、国际金融危机和特大干旱的冲击和影响而取得的显著成绩,展望“十二五”发展目标、办法和措施,发挥好国有企业在“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和实施工业强省战略中的带动引领示范作用,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集中采访活动得到了各企业的积极响应和支持。22日上午,新闻媒体采访团在赤天化集团采访,赤天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才友对新闻媒体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国资委组织的这次集中采访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郑才友介绍了赤天化集团在加速发展、加快转型、实现跨越中,企业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和重大项目建设都得的重大成就和面临的挑战与困难,对“十二五”时期进一步加快赤天化集团的发展进行展望。赤天化集团党委副书记于茂华,副总经理戴选忠,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纸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田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天福化工总经理王贵昌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金赤化工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欣雁分别对记者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进行认真的解答。

  22日下午,新闻媒体采访团在瓮福集团总部,瓮福集团党委书记何浩明,党委副书记李其福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主基调,如何解决慢的问题,解决企业规模小的问题,解决高污染、高能耗,低效率的问题,解决产品结构单一,在加快发展上实现突破,在做强做大企业上实现突破,在自主创新上实现突破,在转变发展方式上实现突破进行介绍,努力要“十二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争当更好更快发展的排头兵。

  新闻媒体记者还深入企业生产现场进行深入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