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国资委加强企业国有资产评估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2-27
  一是严格执行资产评估法律法规。全面清理、核对和查实评估企业资产状况,全面核实企业资产负债情况,严格审查、核实和认定企业上报的各类财产损失,防止出现资产漏评现象,造成国有资产流失。

  二是加强资产评估过程监管。监督中介机构合理选择评估方法,对涉及企业价值评估的项目原则上要求采用两种以上方法进行评估,并确定其中一个评估结果作为评估报告使用结果,充分反映产权的整体价值,提高使用资产评估报告结果的认知度。

  三是严格审核评估结果的合理性。要求评估结果必须公正地反映国有资产的实际价值,严格掌握资产评估作价标准,防止恶意压价评估,有效地实现和维护国有权益。

  据统计,2010年度威海市共核准资产评估项目5个,资产总额22.97亿元;备案资产评估项目22个,资产总额3443.05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