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国资委监事会部署2010年度集中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辽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2-16
  2010年11月18日,辽宁国资委监事会召开了本年度第7次监事会主席联席会议暨监事会全体干部大会,对监事会2010年度集中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2010年11月底前完成监督检查方案拟定, 2010年12月1日实施年度检查,未上市或规模较小企业的年度检查报告于2011年4月上旬上报,已上市和规模较大企业的年度检查报告于2011年5月上旬上报。

  会议决定,2010年度集中检查要以财务监督为核心,坚持用财务数据说明问题,监事会的一切结论都必须建立在财务监督的基础之上。以揭示问题为重点,发现问题,敢于披露问题,用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来对待所从事的事业,用作为赢得地位。以出资人关注的重大事项为首要,监督的内容必须贴近国资委的职能,关注企业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执行情况,关注企业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关注企业三年滚动发展规划的执行情况和“十二五”规划的制定情况。以提高报告质量为目标,向省委、省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呈报检查报告是监事会监督的另一项重要职权,今年是监事会换届调整的第二年,随着对企业情况熟悉程度的进一步加深,报告的质量要再上一个台阶。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报告质量,一要注意发挥监事会整体作用。正确处理监事会整体与重点联系人的关系。重要内容的检查要集体行动,准备揭示的问题要集体研究,报告初稿要集体讨论。监事会对监督意见及决议要用会议的形式决定。二要继续开展优秀年度检查报告评选活动。对优秀年度检查报告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并同监事会年度考核结合起来,获奖的优秀年度检查报告向国资委机关党委推荐优秀理论成果,在评选先进处室和优秀公务员时作为参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