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加大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服务力度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2-10
  一是全面调研,为服务企业人才队伍建设谋思路。通过召开座谈会、到企业现场了解、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对市直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初步摸清了市直企业人才队伍培养、引进的现状以及对人才的需求,为做好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是认真筹划,精心组织拔尖人才初评工作。认真制定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专业拔尖人才初审工作方案、评审细则和评审标准,经过申请材料受理、材料初审和专家初评等程序, 11月中旬顺利完成了经营管理专业拔尖人才的初审工作。

  三是加强宣传,积极落实市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充分利用国资委网站平台,大力宣传《青岛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以及企业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共编发各类相关信息近20篇,较好地营造了学习规划纲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浓厚氛围,搭建了企业之间相互借鉴、互相交流的平台。同时以规划纲要为指导,结合我市国有企业人才工作在企业“转方式、调结构”工作中面临的问题,起草了市国资委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十二五规划初稿。

  四是注重服务,协助企业做好人才引进工作。按照市里引进高层次急需人才的要求,组织有关市直大企业向市里提报了人才引进计划,组织完成了市直企业“2007年以来引进海外人才情况”调查,初步摸清了引进海外人才的数量、专业、学历、国籍等基础资料。另外,还根据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组织有关大企业认真总结本单位人才工作特色和典型,为筹备全市人才工作会议提供相关交流材料。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